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永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7 00:31: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16日两天,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科研管理部主任薛付东率调研组来永,专题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县领导姜景峰、叶朝阳、林建波、黄方雷陪同。

  9月15、16日两天,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科研管理部主任薛付东率调研组来永,专题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县领导姜景峰、叶朝阳、林建波、黄方雷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岩坦、桥下、桥头、黄田、三江等地实地调研,从城乡规划、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多角度了解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在岩坦镇源头村、屿北村,调研组察看村容村貌、舴艋舟船工文化博物馆、景观村落改造工程和状元馆、农村改革馆等乡村文化展馆,了解楠溪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调研组还考察了桥下教玩具特色小镇、华夏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桥头菇溪河治理工程和瓯江北岸城市带及高铁新城建设情况,通过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城镇建设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特色小城镇(永嘉县)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汇报,观看了《永嘉县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片。县委书记姜景峰表示,近年来,永嘉大力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体制机制等建设,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了新型城镇化进程。接下来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吸纳指导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组表示,永嘉环境优良,生态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城镇建设规划清晰,产业发展体系丰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整体发展基础厚实,希望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优势,重点挖掘打造教玩具动漫产业、文旅产业、现代化农业等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带动城镇化发展,着力打造“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生态宜居、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规划,合理利用土地空间,形成多中心、多节点合理布局。调研组还就特色小镇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品牌打造培育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将高度关注、积极支持永嘉发展,推动永嘉创造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

(作者:厉定武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