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区一镇”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罗东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鹤盛水果特色农业强镇入选2018年省级创建对象名单

发布时间:2018-09-14 00:32:00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3日记者获悉,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已出炉,我县罗东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鹤盛水果特色农业强镇入选全省24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35个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名单,系全市唯一一个获得“一区一镇”创建的县市。

  罗东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以2014年建成的沿江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为基础,提标升级建设罗东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总面积约10万亩,涉及省级非遗主题小镇瓯窑小镇、箬隆、箬岙底、坦头等30个行政村。通过开展6大类19个项目建设,拓展发展空间、补齐发展短板,打造温州“梅家坞”和浙江“美丽茶乡”。目前,该园区内已建成茶叶和生猪两个产业示范区,乌牛和三江两个粮食生产功能区,水果、水产、中药材三个精品园。

  鹤盛水果特色农业强镇以鹤盛山水诗画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突出“水果之乡、农旅小镇”主题,按照“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的原则,推动鹤盛水果特色农业强镇建设,将鹤盛镇农业发展空间划分为“一心一带两区”,形成“公共服务中心、山水古村休闲带、特色水果生产区和森林养生度假区”的总体格局。目前,已累计投资超过1.16亿元,开展雁楠逸园、西炉村打造、永乐霞林驿站等15个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以罗东现代农业园区、鹤盛水果特色农业强镇等省级创建项目为重点,投入资金3.4亿元,引导循环农业、创意农业、文旅产业、农事体验等向“一区一镇”集聚,成为我县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