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强化各项要素保障

省第九督查组来永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00:25: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2日下午,由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综治办副主任张卫星为组长的省第九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9月12日下午,由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综治办副主任张卫星为组长的省第九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县领导姜景峰、王高博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汇报了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五水共治”推进情况,我县重点围绕“污水零直排”县和“美丽河湖”县两大创建,以提升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打好“截、清、治、修”组合拳,联动实施防洪排涝、饮用水源达标等十大“碧水行动”,治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县525个治水项目已完成投资9.51亿元,完成率达81%;“三改一拆”推进情况,我县严格落实“治危拆违”决策部署,坚持“拆改并举、拆建结合”,以“无违建”创建为重点,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各项工作,违法建筑拆除方面累计拆违3472处、23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11%,城中村改造方面今年列入省棚改计划项目14个、涉及5136户,其中2017年提前实施项目2个,已完成签约和拆除1760户,其余12个项目涉及3376户,目前已签约2247户,旧厂房改造方面累计完成旧厂房改造31处、23.26万平方米,“四边三化”方面已完成整治116处、完成率96.7%;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去年我县首批6个乡镇全部通过省级验收,今年继续启动剩余9个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今年计划达标6个乡镇),15个乡镇总项目数为278个、总投资15.5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4.32亿元、完成率91.8%;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农村和城镇“两手抓”“两手硬”,分别成立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两个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成员单位业务骨干进行实体化办公,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显著提升。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省督查组既肯定前阶段我县各项工作成效,又直面各种不足之处,希望永嘉在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化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姜景峰表示,下阶段永嘉将继续加大“五水共治”(河长制)、“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全力巩固美丽永嘉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坚决不把违章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环境等问题带入全面小康社会。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