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在永举行市政协委员(县、市)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00:2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1日,市政协在我县举行市政协委员(县、市)活动日活动,来自11个县(市、区)的120多位市政协委员前往大若岩陶公养生福地示范带视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通报。

  9月11日,市政协在我县举行市政协委员(县、市)活动日活动,来自11个县(市、区)的120多位市政协委员前往大若岩陶公养生福地示范带视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在会上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主持会议。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何莉平陪同。

  活动中,市政协委员们首先来到大若岩镇大元下村,考察乡村善治、乡风文明建设情况,随后前往楠溪若舍考察特色民宿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观看了我县乡村振兴纪录片,县委书记姜景峰介绍了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他说,市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首次在永嘉举行,既是对永嘉一个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也必将对永嘉的乡村振兴工作起到推动和指导作用。

  听取情况汇报后,余梅生充分肯定了永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中央、省委和市委为此谋划的根本路径和行动指南,各位委员要深入学习和领会,融入到政协履职实践,以新理念、实举措、大作为助推温州走好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是推进乡村现代化建设,既包括乡村经济现代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又包括乡村生活现代化,改善农民的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更包括乡村治理现代化,构建与乡村现代化相适应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实现这三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处理好城市与乡村、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开发、政府与社会、产业与农民之间的关系。

  余梅生还围绕规划引领、产业融合、工商资本下乡、生态环境整治、乡村文明建设、强化人才保障、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群众参与等八方面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任务要求和基本规律,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分类推进,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各位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担当作为,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彰显政协力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