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增强荣誉感责任感 当好指导者引路人

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分赴各地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22:24: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副县长周俊武陪同。

  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副县长周俊武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县职业中学、县机关幼儿园和上塘城西中学、永嘉中学,向教师们送上节日问候,并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和部分省特级教师。每到一处,姜景峰参观、听取学校建设情况,向教职工们道声“辛苦”和“感谢”,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领路人,是学生们学习的楷模,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拓宽知识视野、加强自身修养,以广博的学识和高尚的品德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支持教育、关心教师,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扎实推进永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在走访永嘉中学时,姜景峰表示,永嘉中学作为全县教育领域的“老大哥”,在六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一直坚持特色化办学之路,特别是高考成绩连续九年节节攀升,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下阶段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围绕“温州前列、全省一流”的目标,以更高的要求审视自己、定位自己、发展自己,更加突出质量为先、本领为重、学生为本、奉献为要,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慰问中,姜景峰指出,我县已开启加快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永嘉篇章的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都迫切需要提高市民素质,都迫切需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秉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当好学生健康成长学习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注教师健康,支持鼓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记者 汪雪琼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