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树上挂满虫丝网 市民路过心慌慌

县城县前东路鹅浦公园段的行道树遭虫害。部门称,目前已采用低毒低气味的药物进行控制,对于市民提出更换树种的建议,还需相关部门调研后适时进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21:52: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许多市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在县城县前东路鹅浦公园段,路边的行道树下挂满了虫子,这些虫子还会吐丝悬于半空,行人通过就会迎面撞上丝网和虫子,给附近学校的师生和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连日来,许多市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在县城县前东路鹅浦公园段,路边的行道树下挂满了虫子,这些虫子还会吐丝悬于半空,行人通过就会迎面撞上丝网和虫子,给附近学校的师生和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上周四记者来到鹅浦公园看到,从县实验小学到鹅浦公园城市书房的路边有着一排高大的樟树,这里也是进入鹅浦公园的主要入口,入口处停车场附近那些高大的樟树已经有10多米高,大树成荫,本来是一处纳凉的好地方,但此时市民只能是避而远之。

  记者进入到人行道上没走几步,迎面就撞上了一只倒挂着的虫子。记者试图用手挥开虫子,不小心拉断了树上倒垂下来的虫丝,虫丝失去了重量的支撑,差点飘入眼中。此时,前方已经是有路不能行,前面一米来高的半空中挂满了虫丝,就像是一个迷宫。每条虫丝垂直下来都挂有一条虫子或一片残叶,树上的树叶已经被虫子啃食的千疮百孔,未到秋天就已经枯萎提前凋零,人行道上和停靠在路边的车辆上落满了树叶和虫子。

  临近下午放学时间,许多学生家长来到县实验小学门口等待孩子放学。学生家长陈女士说,该段路每年这个时间都会出现同样的情况,这些虫子夏天生活在树上,以树叶为食物,快到秋天的时候虫子成熟吐丝做茧,将自己悬于半空,过后就会化成蛾。这段时间,行人根本没法从人行道通过,现场见了让人毛骨悚然。附近有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该段路也是学生和家长的必经之路,如果条件允许,希望相关部门能将这些行道树更换成别的树种。

  对此,原野原林公司上塘片负责人李召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接到了许多市民反映的情况,前段时间,曾采用低毒低气味的药物进行杀虫,但要控制虫害需要一段时间,他们已经做了相应措施,尽快控制虫害。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相比上周,迷宫般的虫丝已经不存在,许多虫子已被毒死,但还是能看到零星倒挂着的虫丝。一正在打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该段路的行道树受虫害后,每天都会产生大量落叶,经过药物喷杀,还会落下很多虫子尸体,他们每天都要进行打扫,现在虫子已经少了很多,市民在人行道上通行应该不会提心吊胆了。

  上塘市政园林中心主任李大福说,该片行道树也是鹅浦公园的组成部分,涉及到虫害的樟树数量比较多,市民建议更换树种,他们也会进行考虑。但该片樟树植株已经很大,植株的根系比较发达,更换就会造成路面开挖,而且涉及数量比较多,需要很大的一笔资金。此事还需要经过相关部门调研,适时进行更换,更换下来的樟树也要得到再利用。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