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南陈温泉度假村计划明年年底开放

发布时间:2018-09-06 23:54: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万株玫红色的天鹅绒紫薇绽放在田野中、斜坡上,微风吹过,掀起阵阵波浪,好似火红的海洋。这一幕,就出现在我县全省首个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温泉景点——南陈温泉小镇一期温泉花海。

  10万株玫红色的天鹅绒紫薇绽放在田野中、斜坡上,微风吹过,掀起阵阵波浪,好似火红的海洋。这一幕,就出现在我县全省首个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温泉景点——南陈温泉小镇一期温泉花海。

  虽然温泉小镇还在建设中,但凭借四季赏花和水果采摘,南陈这个偏远的小山村迅速名声鹊起,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据了解,南陈温泉小镇项目分两期,第一期为温泉度假村,第二期包括民宿、农家乐、休闲、观光、采摘等旅游项目,以“温泉+”、“旅游+”为纽带,围绕着温泉养生、乡村旅游、山地运动休闲等产业打造温泉小镇,并形成特色鲜明的南陈温泉度假区、九龙山山地运动休闲区、高山平原游览区,构建温泉度假全时全业态,从而补齐楠溪江景区过夜比例过低、冬季旅游游客过少、游客留不住的短板,壮大楠溪江旅游产业。

  采访中,记者得知南陈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冬曾在成都市新津县的“花海人间”景区任职,致力将该景区打造成为西南最美赏花地,每年游客达200多万人次。谈及对楠溪江的印象和温泉小镇的规划,何晓冬认为,楠溪江水秀岩奇村古滩林美,“南陈温泉小镇就在这样的一个自然山水画卷里面,如此优渥的外部条件再加上人工的打造,融入花美、星硕等其他元素,温泉小镇将成为‘巧夺天工之作’。”

  目前,一期温泉度假村包括温泉泡池区、温泉酒店和接待中心、温泉花海及森林康养木屋四个板块,其中温泉泡池区已经完成设计,近期将开始招投标;旅游接待中心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建筑,目前已经结顶,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温泉酒店为地下两层地上四层结构,主体结构已经建至二层,预计11月中旬左右可以结顶,明年8月份进行预验收。据统计,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已累计投资2.2亿元,其中今年1-8月完成投资7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温泉度假村将打造20余幢独立温泉池的森林康养木屋,充分利用已有的森林资源、优美清幽山景,完整诠释自然之美,突出以“温泉+”为特色的核心理念。目前木屋板块已完成设计,计划9月中旬开始基层施工,明年年初可建成。何晓冬表示,森林康养木屋可以提供相对较为隐秘的私密空间,每幢木屋都有独立的温泉池,客人足不出户就可直接享受顶级温泉滋养。同时,在木屋里纵览整个温泉区,峡谷幽深,森林茂密,溪流潺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让游客可以远离尘世喧嚣,暂时抛却烦恼,放飞心情。

  “计划明年年底对外开放温泉度假村,近期目标客户是吸引温州及周边县市区的旅客,远期是杭州、上海、福建等地旅客。”关于温泉小镇的经营理念,何晓冬说,下步将以温泉产业为主攻方向,发挥好温泉旅游、高山农业等生态优势,建设慢生活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集温泉度假、悠闲采摘、农业观光、精品民宿、户外运动等于一体的温泉度假养生基地,填补楠溪江和雁荡山两大国家级风景区的温泉旅游空白。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