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进文化礼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23:42:5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村民的火灾应急扑救能力和逃生能力,9月6日,东城街道联合县公安消防局在浦口文化礼堂开展“消防安全进文化礼堂”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向村民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家庭防火逃生等消防宣传资料,然后结合浦口村沿街商铺众多、电瓶车充电不科学等实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向村民讲解电瓶车科学充电知识、家庭及商铺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式等内容,并结合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村民安全用火用电,从而让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消防人员教授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由远而近对准火焰根部扫射。讲解完后,村民纷纷上前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