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敬爱老人心疼老人 乡村医师真的很棒

发布时间:2018-09-06 00:22:04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3日上午,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廊下服务站大院里锣鼓喧天。原来是当地廊二村村民自发组织将印着“吃苦耐劳一心为民”、“医技高深贴心老人”两面锦旗送至该站点,用最朴实的方式向该站点的周小和医师和其他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记者来到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廊下服务站看到,两面锦旗就挂在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那面印着“医技高深贴心老人”的锦旗是专门送给该站点负责人周小和医师的。同时,廊二村党支部书记还亲自带了一份感谢信给周医师,以表示全村老人对她的感激之情。

  周小和是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廊下服务站站长也是该站点的主治医师,平常除了在站点给村民就诊外,还经常下乡,到村里看望年迈的老人,亲自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普及一些保健知识。

  有些空巢老人出行不便,她就会亲自去家中给他们就诊,同时,还统计了一些慢性病老人的名单,自己一有空就逐个给他们打电话,问问老人的近况。在该站点工作七年以来,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她都在岗,全年无休,兢兢业业。

  说起周小和,廊二村老人协会秘书长周家藏对她是赞不绝口:“她很尊重我们老人,敬爱我们老人,心疼我们老人,老人有一点病,周医师就马上带领人员,人在哪里,她就去哪里。”

  另一面写着“吃苦耐劳一心为民”的锦旗是送给该服务站点全体医务人员的。周家藏告诉记者,因为村里的年轻人常年在外打拼,剩下的多为空巢老人,面临着“看病难”的问题。这些年多亏有了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廊下服务站的这一群热心的医务人员,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小病在社区”的愿望,因此村两委特赠此旗表心意。

(作者:杨莎莎 林志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