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到岩坦大若岩督查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5 00:29: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坦镇和大若岩镇督查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永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举全县之力把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好、实施好,走出一条具有永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

  9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坦镇和大若岩镇督查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永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举全县之力把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好、实施好,走出一条具有永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县领导何莉平、项光夫、林兴欢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岩坦镇小舟垟村和大若岩镇大元下村等地,实地查看各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在岩坦镇小舟垟村,姜景峰仔细查看嘉纳庄园的智能温控大棚、生态果蔬采摘园,勉励企业主要打通一二三产业发展链条,提升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水平,全力打造集休闲旅游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创意农业庄园。在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姜景峰看项目、访民情、听民意,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在产业兴旺上坚持高质高端高效,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尤其是推进乡村发展与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乡村发展新动能。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策,务必要树立永嘉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实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和传统的路径依赖,从过去抓传统农业的模式中解放出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永嘉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要把促进农民生活富裕作为中心任务,更大力度做好富民增收工作,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公共基础设施合理布局、基本公共服务均衡配置。要积极打造政治坚定、担当尽责、群众信任的乡村工作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汪雪琼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