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路面改造断断续续 工期已延长一个月

发布时间:2018-09-05 00:18: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岩头镇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该镇一条中心道路正在进行改造,原定的工期早就到了,但一段时间来,现场还是很少见到有施工人员,这样下去还不知道要何时才能通路。

  近日,岩头镇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该镇一条中心道路正在进行改造,原定的工期早就到了,但一段时间来,现场还是很少见到有施工人员,这样下去还不知道要何时才能通路。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市民所反映的路面改造道路为岩头镇的仙清路,该条道路以前是41省道,也是该镇最中心的道路,道路两侧大多是商店。昨天,记者来到振兴路和仙清路十字路口看到,仙清路南北方向的路面都在进行施工,南段路面三台推土机同时在作业,铺设路面底层的石子,北段道路工人正在忙着进行管道铺设,没有见到有停工的迹象。

  该条道路两侧的民房大多进行了外立面改造,只有路边商店的招牌还没有统一设置。记者在现场了解情况时,许多商店的店主和居民围了上来,一些店主说,道路改建是从今年4月开始的,南段道路计划是在8月份完工,但现在已经是9月份,路面还是没有进行铺设,影响到了他们商店的生意,而且道路被挖开也不安全。还有一些居民说,道路改造是件好事,他们也很支持,但在此之前一个多月时间,路面上的施工人员寥寥无几,经常处于停工状态,直到近几天才见到有正常施工的场面,现在附近居民都在担心,这样的状态能不能持续下去,要是再出现停工的现象,工期就遥遥无期了。

  记者了解到,岩头镇仙清路改造提升是以实用和优化基础设施为出发点,内容主要包括道路路面改造提升、交通组织优化、架空管线“上改下”、供水等综合管线同步建设,还包含了建筑外立面整治。道路全长1.1公里,宽18米,南起岩枫路口,北至岩表线,路面白改黑。仙清路改造提升分两部分进行,A段岩枫路口至振兴街施工工期为4月5日至8月15日,但目前还在路面铺设阶段。B段振兴路至岩表线施工工期为6月1日至10月1日,目前正在进行管道铺设。

  对此,岩头镇村镇办科员徐同坚说,仙清路改造提升包括建筑外立面整治是岩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内容,包括振兴街、清南路、仙清路都采取了综合改造,使岩头镇的整个镇容镇貌得到一个很大的改观。仙清路项目原本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动工,但是考虑到农历要过年,延后到了今年4月份,造成工程延误的原因也是有多方面,开始的时候工程还是比较顺利,后来因台风比较多,每天午后出现降雨,天气因素导致施工不方便进行。还有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能力不足,上个月工地出现了施工断断续续的现象。

  从本月2日开始,全线已经进入正常施工,同时镇政府已经要求施工方晚上加班加点赶进度,施工安排与施工进度要求进行每日一报,11月底必须将仙清路改造工程完成,包括外立面改造工程和商铺招牌。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