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一家两口患重病 危难之中盼救助

发布时间:2018-09-05 00:18: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个是父亲,一个是儿子,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治疗,不愿留下遗憾。”面对家中2人同时患重病,云岭乡中源村的潘林忠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煎熬。

  “一个是父亲,一个是儿子,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治疗,不愿留下遗憾。”面对家中2人同时患重病,云岭乡中源村的潘林忠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煎熬。8月31日,这个以务工为生的七尺男儿无奈地拨通了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社会好心人能给他家伸出援助之手。

  潘林忠的父亲潘太多今年64岁,在2014年患脑血管堵塞,通过手术治疗花了十几万元医药费,2016年患上肠癌又花了10多万元,这些钱都是找亲戚东拼西凑借来的。考虑到经济原因,现在潘太多在医院接受化疗后马上回家,靠吃药控制病情。然而屋漏偏逢连雨,今年在绍兴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二的儿子潘鑫被查出患非霍奇金淋巴瘤,一家人陷入了极度困难和痛苦之中。

  记者在温州新一医见到了潘林忠父子,躺在病床上的是他的儿子潘鑫,经过6个疗程的化疗,现在病情已有所缓解。潘林忠告诉记者,儿子的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来不及悲伤,一家人开始四处筹借治疗费。据医生说,化疗好的话后期再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需要一大笔的钱。

  得知潘鑫生病后,绍兴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潘鑫捐款,学校也为潘鑫送来3万元爱心款,同学们经常来医院看望潘鑫,还给潘鑫送上爱心款并鼓励他战胜病魔,早日回学校。同时,温州妙智书院慈善部也送来2万元爱心款,其家人还在水滴筹平台发起筹钱,现在已筹到了16万元,但离造血干细胞移植还差很多,目前医院已为潘鑫在中华骨髓库寻找相合的骨髓。

  如果你想要帮助潘鑫,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善款可汇至如下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潘鑫”)。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