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吴守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2 11:39:55 作者: 字体:

  19、吴守策 桥下镇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简要事迹:

  吴守策,男,197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桥下镇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多少年来,他把孤身一人已80多岁的伯父接到家里住在一起,家庭和睦,相处融洽,伯父患有胃病等,还有多年的全身疼痛,生活不便。多少年来,他一边工作一边不厌其烦的陪着伯父看病、伺候老人的生活。伯父得了皮肤病,他不怕脏不怕累地把中药擦洗他伯父的身体,直到他伯父痊愈为止。周末,他常常抽出时间陪同伯父出去游玩、散心。为了让他伯父安享晚年,享天伦之乐,他尽心尽力地赡养他伯父。2010年被评为县孝老爱亲之星先进个人。

  详细事迹: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提倡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吴守策同志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多少年来,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年近80多岁高龄的伯父身上。他用赤诚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吴守策同志,男,42岁,是桥下镇人民政府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多少年来,他把孤身一人已80多岁的伯父接到家里住在一起,家庭和睦,相处融洽,他于2010年被评为县孝老爱亲之星先进个人。他把赡养伯父作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动力,竭尽全力用真情去帮助老人,用仁爱去伺候老人,用爱心去善待老人,大爱无疆,真爱无声,多少年来,他用博大的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换来了人间至纯至爱、至善至孝。

  伯父患有胃病等,还有多年的全身疼痛,生活不便。多少年来,他一边工作一边不厌其烦的陪着伯父看病、伺候老人的生活。吴守策深知:赡养老人,孝敬老人的责任重大,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付出没有回报。

  2005年,伯父的胃病犯了,疼痛难熬,面色苍白,冷汗直冒,实在是把吴守策吓坏了,他赶紧带他伯父到医院检查。到了医院需要检查,由于疼痛不能走路,他把伯父背这背那到各个科室检查,通过医生诊断是急性胃溃疡。买好了药后,又带他伯父接到家中休养。每天到伯父床前问寒问暖,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伯父的病情,吃好了一个疗程后,他又到医生那里买来胃药,直到他伯父胃病养好为止。

  在2008年一个晚上,他伯父突然感到疼痛,他二话没说赶紧带他伯父到医院检查,通过忙前忙后,医生说是老年人体质虚弱引起的,挂瓶葡萄糖盐水,吃点药就好。听了医生的话,他伯父没有大碍他也就放心了。

  2011年的除夕夜,每家每户都在吃年夜饭。当他家要吃年夜饭时,他伯父突然说自己身上疼的厉害,掀起他伯父的上衣一看,天哪,身上腰部生了将近一圈的像开水烫了一样的水泡,他赶紧送他伯父到医院找人看,医生看了以后,原来是农村俗称的“蛇带龙”这种病。拿了药后,接回家已是除夕深夜了。并且他把中药煎好,不怕脏不怕累地把中药擦洗他伯父的身体,直到他伯父痊愈为止。

  这样的事例还很多很多,至今,他依然承担起照顾伯父的重任,平时买这买那给他伯父吃好,周末,他常常抽出时间陪同伯父出去游玩、散心。为了让他伯父安享晚年,享天伦之乐,他尽心尽力地赡养他伯父。

  吴守策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一份孝亲敬老的爱,用实际行动知孝、行孝、弘孝,让他伯父在天伦之乐中幸福生活着;用自己言行注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树立了榜样。他深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举,以责任去体现孝道,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传统美德,为老人送温暖,为家庭谋和谐。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孝敬老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他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