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正文
夏瑞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2 11:39:55 作者: 字体:

  10、夏瑞仁 三江街道龙下村支部书记

  简要事迹:

  夏瑞仁,男,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三江街道龙下村支部书记。夏瑞仁同志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支部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领导和村民的肯定和赞扬。2016年10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拆大建”专项行动,作为书记的他敏锐地意识到,这是振兴千年古村的绝佳机会。在短短两个月时间,让龙下村从一个无人问津的破败小村,脱胎换骨成为远近闻名的风景村,目前瓯窑小镇游客络绎不绝,实现了人民创收、村庄美化,村集体经济实力逐步提升。该同志在村支书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因此推荐为敬业奉献模范。

  详细事迹:

  夏瑞仁,现任三江街道龙下村支部书记。自工作以来,该同志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为支部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尽到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得到了领导和村民的肯定和赞扬。在其任职内,龙下村党支部被评为2016年度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瓯窑小镇获得全国第三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第四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称号。

  一、为复兴瓯窑文化,勤于学习,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夏瑞仁同志自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以来,他深知,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工作者,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首先就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他不断地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除了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党建理论和党务工作业务知识以外,还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从电视新闻以及报刊杂志上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并且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他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得到了提高,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热爱党务工作。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在空余时间学习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党组织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结合本村实际,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了支部职责和任务,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党建制度上墙,建立党员活动室,并整理规范了活动台账和学习教育资料,为龙下村党建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10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拆大建”专项行动。龙下村支部书记夏瑞仁敏锐地意识到,这是振兴千年古村的绝佳机会。他通过党支部突出基层党建抓引领,按照思想素质高、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优、工作能力强的要求,来要求党员干部不仅要从思想上凝聚发展共识,从组织上加强党性修养,同时要在工作上带头落实。在短短两个月时间,让龙下村从一个无人问津的破败小村,脱胎换骨成为远近闻名的风景村。

  二、为复兴瓯窑文化,刻苦钻研,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夏瑞仁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把做好支部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他积极协助支部认真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的落实。在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他严格按照评议程序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和党外群众意见,收集整理评议材料,为支部客观、公正地对每名党员进行综合评议提供了依据。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他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协助支部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完成材料的收集、整理与上报,并对材料质量严格把关,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

  近年来,夏瑞仁以带领村发展致富为主要任务,不断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实力逐步提升。为了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干事创业合力,夏瑞仁在思想建设方面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比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推广“微党课”,全体党员每月一次轮流上党课,且课后讨论气氛十分活跃;尤其在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之后,集中开展会议精神学习、集中组织会议精神测试等活动。通过这些方法,提高龙下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为复兴瓯窑文化,严以律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夏瑞仁同志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模范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对待自身时刻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夏瑞仁同志十分重视村级制度建设,他以农村基层党风廉洁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完善的制度推进工作健康有序开展。首先,商量着办。在村里遇到重大事项进行决策时,夏瑞仁始终把“五议两公开”作为村级议事的基本制度。通过“红色细胞”工程党员联户工作,由党员充分收集群众意见,村干部通过会议商量,群众通过党员联户商量,充分体现了集体的事情集体办。其次,负责地干。龙下村实行村干部“履职清单”制度,有力破解村干部履职不明确等问题,让村干部进一步明晰干事的“标尺”和不该干的“戒尺”,规范了“小微权力”,压实了责任担子,形成浓厚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氛围。再次,明白地看。龙下村实行村务公开监督,对党务、村务、财务“三务”进行公开,接受村民监督。他严格实行村级事务监督质询制度,针对财务管理、村级基础设施规划等村民关注的问题,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开展现场面对面质询,真正做到了村级事务让群众看得清楚、看得明白、看了放心。

  通过时间和事实证明,夏瑞仁同志在近几年的工作中,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更是一名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道德模范。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