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李成炉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2 11:39:55 作者: 字体:

  7、李成炉 鹤盛镇下家岙村治安巡逻队队长

  简要事迹:

  李成炉,男,1970年4月出生,鹤盛镇下家岙村治安巡逻队队长。2017年8月20日下午,在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路外的溪水中连续发生二起群众溺水事件,李成炉、李选弟等人作为下家岙村的巡逻队员在开展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溺水人员正在呼救,随后李成炉、李选弟等人不顾自己个人安危立即跳入水中对已经溺水的人员进行施救。李成炉、李选弟等人将人员救上岸以后对溺水人员进行心肺复苏以及胸部按压等急救措施。经过施救这二名溺水群众苏醒过来并且脱离了生命危险。

  详细事迹:

  2017年8月20日下午2时,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治安巡逻队暨防溺水救援小组队员李成炉、李选弟、李通和、李建孝等四人在鹤盛镇下家岙村开展日常巡逻。虽然当时天空下起了雨,但在过路滩游玩的游客还是较多。此时李选弟、李通和在过路滩巡逻,李成炉、李建孝在张园自然村巡逻。在巡逻过程中,李选弟突然听到李成炉在喊有人溺水了,于是他和李通和赶紧跑了过去。跑到事发地后,李成炉、李建孝已经将一名男子从水里救了上来,于是李选弟便立即和他们一起对该男子做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及时抢救,该溺水男子成功苏醒,并脱离危险。

  当日下午4时许,李成炉、李选弟等人在鹤盛镇下家岙村观景台巡逻时,无意中听到一女子的呼救声,寻声望去,附近时突然发现溪水中有双手露在外面,李成炉、李选弟等人的第一反应是有人落水了,二话不说,一边大喊有人溺水了,一边脱掉衣服往事发地跑,由于溪水中地面高低不平,乱石杂草较多,但是李选弟和李成炉毫不畏惧地跳进水里,往落水者全力游去,然后竭尽全力把落水者往水面拉并奋力将落水者拖到岸边。救上岸后,李成炉、李选弟与随后赶来的李通和、李建孝立即对该落水者及时抢救,经过几分钟的抢救,成功让其苏醒过来,后经过医生确认无生命危险,由落水者家人平安带回。

  自2017年6月份组建下家岙治安巡逻队暨防溺水救援小组以来,李成炉、李选弟等人已先后成功抢救了4位溺水人员,特别是一天救起两条人命的英雄事迹,更是在周边都家喻户晓,广为流传,并相继被永嘉县电视台、中国永嘉、永嘉视界、今日永嘉、温州商报、小强热线、温州科教频道、百晓讲新闻等十几家新闻媒体报道。

  在他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李成炉、李选弟等人不怕牺牲、挺身而出、不为图报的英勇行为,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生动展示了当代永嘉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李成炉、李选弟等人不仅积极参加治安巡逻队暨防溺水救援小组,而且还自行筹资购买巡逻等装备,甚至放下个人的生意经营,不计报酬的开展义务巡逻、疏导交通、防溺水宣传等工作。更难得可贵的是,李成炉、李选弟等人在日常生活中还乐于帮助别人,积极参加村里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事业,受到了村里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好人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命就保不住了。”溺水者在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时,李成炉、李选弟等人只是淡淡的一笑,没有豪言壮语,只说了句:“举手之劳,不用言谢!”。这句朴素的话,如诗,书写着永嘉人民精神文明建设的辉煌篇章;如歌,吟唱着华夏儿女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