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吕建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2 11:39:56 作者: 字体:

  2、吕建策 温州美发商会慈善部总负责人(瓯北新名剪负责人)

  简要事迹:

  吕建策,男,197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永嘉时代新名剪创始人。他是温州服务行业的“名师名家”,是温州市优秀志愿者,自创业以来,吕建策就把慈善和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参与组织各种爱心捐款、义剪活动。从2012年5月开始每年“母亲节”为县里部分贫困母亲、最美母亲送上鲜花并提供免费整套美发护理、晚宴等。每年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志愿日、县里“三下乡”活动,都活跃着吕建策和他团队为群众提供义剪的身影。2013年他与多部门合作,设立了小额冠名关爱母亲微基金,定向用于妇女关爱活动项目。由于他的坚持真诚,感染了家人和员工,给了他支持并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在他的组织和号召下,美发师们的志愿服务足迹踏遍了瓯江两岸,传递着温暖和力量。据初步统计,其团队免费义剪服务群众达10余万人次。

  详细事迹:

  吕建策是温州服务行业的“名师名家”,是温州市优秀志愿者,自创业以来,吕建策就把慈善和责任扛在肩上,各种爱心捐款、义剪活动现场总少不了他的身影。每次爱心活动,吕建策和他的团队都会为贫困户准备一些实用的礼物,虽然不是很贵重,但却让受助者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份沉甸甸的情意。贫困母亲是弱势群体,她们有的残疾,有的没有儿女没有收入,只能靠国家的补助,对于这些母亲,吕建策团队从2010年开始,每年至少寻找10位贫困母亲、最美母亲为他们提供免费洗、吹、剪、烫、染、护理等整套美发护理,此外还为每位母亲送上鲜花及1000元慰问金,并提供晚宴及赠送全程影集,为贫困母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过上一个难忘的节日。此外,团队连续三年每年资助10位县内贫困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主动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增加他们的技能锻炼,丰富他们的社会阅历,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和经济压力。每年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志愿日、县里“三下乡”活动,吕建策带领着他的团队奔走在全县各地为群众免费修剪头发,带去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这样的活动他们已经坚持多年了。

  2013年5月7日,在市妇联、县妇联、江北街道妇联的共同努力下,吕建策与温州市慈善总会进行合作,设立了小额冠名关爱母亲微基金,定向用于妇女关爱活动项目。吕建策说,每一次活动,都让自己的精神得到了升华。

  如果只是把企业文化的条文贴在墙上,那就是一纸空文;如果只是在例会上宣读,那就是一句空话。吕建策意识到只有把慈善理念落到实处,才能体现出企业的价值,这就需要把员工们内心真善美的情操激发出来,转化为自觉的行为,那么吕建策是怎么去激励员工呢?吕建策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慈善事业上,家人感到不理解,他们认为偶尔做几次就够了,没必要长期去做好事。但是,吕建策认为慈善不是作秀,而是一种爱的奉献,只有把爱的种子播撒出去,社会才能变得更加和谐美好。正是由于他的坚持、正是由于他的真诚,吕建策的父母和妻子慢慢受到了感染,他们从一开始的反对到后来的默认、再到最后的支持,这种态度上的转化,让吕建策感到了无比的欣慰。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得到了他们的支持,没有了后顾之忧,吕建策就更加热衷于慈善事业。他着手设计了义剪卡,通过美商会平台,发放给300多家会员店,依据每个人义剪卡上记录的参与次数,美商会给予相应的精神和物质奖励,以此来鼓励更多的美发师加入到慈善活动中来。在吕建策的组织下,美发师们的足迹踏遍了瓯江两岸,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吕建策走到哪里,他身上积聚的正能量就辐射到哪里,他的善小而为的精神,赢得了社会的赞誉,他成了远近闻名的慈善大使,多次被评为“诚信个体工商户”;永嘉县级“青年文明号”;温州市优秀志愿者称号等荣誉;2014年,他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他所在的温州美发商会在2016年更是被评为温州慈善岗位助学基地。

  吕建策把事业上对美的要求,引申到在品德上对美的追求,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