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多部门联合举办2018年“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02 11:3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8月3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上塘中心城区二楼会议室举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8月3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上塘中心城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各组织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7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爱心款和礼品,送去关怀与鼓励。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永嘉-瓯海山海协作工程慈善公益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县领导陈继林、郑碧碧、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永嘉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永嘉传媒集团(永嘉电视台)党委书记、总裁郑焕益等出席了活动。

  在结对仪式前,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各组织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们也陆陆续续到场。现场,永嘉县慈善总会与瓯海区慈善总会首先进行了签约仪式,永嘉-瓯海山海协作工程慈善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助力我县慈善事业发展。

  今年的“真情100”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历时40多天,记者奔赴鹤盛镇、岩坦镇、溪下乡、岩头镇、枫林镇、云岭乡等乡镇寻访家庭贫困的孩子,走村入户,寻找打听,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具体情况,一共收集了70名贫困学生的相关信息。这些贫困学生,有的家人长期患病,有的父母双亡、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有的家庭收入微薄无力支付学习费用……虽然他们小小的生命里遇到了各种不幸,但他们也有与同龄孩子一样的期盼——每天背上书包上学读书。

  结对仪式开始时,给孩子们送温暖和惊喜的热心人士也已准备好礼品,县今日爱心工作室为孩子们准备了课外书、铅笔、铅笔盒等学习用品,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队的义工们捐赠了170个爱心月饼,让孩子们提前过上了中秋节。

  这次参与结对的爱心人士来自我县各地,还有的来自温州市、瓯海区、乐清市等地,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胡微荣结对了一位学生,结对仪式还没开始,她们趁着空隙时间迫不及待找到了自己结对的学生,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爱心人士李业虽然还没来得及结对学生,但他委托记者转交为22号金孟买的书包。

  结对仪式上,孩子们分批来到主席台前,和爱心人士相识“认亲”。这次,“永嘉-瓯海”山海协作工程慈善公益基金是“真情100”活动的新成员,该基金结对了35名学生,他们打算把孩子结对到小学或初中毕业。当孩子们拿着收到的爱心红包和礼物时,都礼貌地笑着道谢。

  受助学子周婕妤今天还代替无法前来的妹妹一起领取爱心物资,看到书本和文具,她笑着说以后可以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爱心企业工作人员陈铮告诉记者,今天过来参加这个结队仪式,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希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学习的过程当中,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长大以后,为这个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另外,有的热心人士因工作繁忙无法应约前来,为了从结对初始就践行承诺,不让自己结对的孩子失望,早一天前就已将爱心助学款让本报记者帮帮团代为转交。活动期间,爱心人士和孩子家长互相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靠知识脱离贫困。

  永嘉传媒集团副总裁、副台长王志书说,这些贫困学生,由于家庭的贫困,可能就是失学,通过这样的活动,搭建这样的平台,使他们能够重归校园,完成他们的学业,也可能会改变他们的命运,山海协作基金会对我们的“真情100”注入了新的活力,我相信,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的活动会办得越来越好。

  据悉,“真情100”贫困学生助学结对活动自1999年启动,一直延续至今,累计给全县2000多名贫困学生搭建了助学平台,1000余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结对活动。希望在大家的关怀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的求学道路也能变得更加平坦。 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