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山海协作助力结对 “真情100”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8-31 17:4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1日上午,永嘉—瓯海山海协作工程慈善公益基金会成立暨“真情100”助学活动仪式,在上塘中心城区会议室举行,来自瓯海的7家单位为活动捐赠了40万元慈善公益基金,来自我县各地的70名困难学生得到了资助。

  我县中小学生新一学期就要开学,本网开展的“真情100”助学活动也落下了帷幕。8月31日上午,永嘉—瓯海山海协作工程慈善公益基金会成立暨“真情100”助学活动仪式,在上塘中心城区会议室举行,来自瓯海的7家单位为活动捐赠了40万元慈善公益基金,来自我县各地的70名困难学生得到了资助。

  是日举行的“真情100”助学活动现场比往年更加热闹,参与的单位和部门以及企业也要比往年多。在活动中,首先举行了永嘉—瓯海山海协作工程慈善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瓯海慈善总会与我县慈善总会进行了捐赠签约,并现场进行了捐赠。瓯海慈善总为慈善公益基金捐助了10万元,瓯海区政协、瓯海区区外侨办(侨联)、瓯海区征收办、瓯海区丽岙街道办事处、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瓯海眼镜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和企业,分别为慈善公益基金捐助了5万。该慈善公益基金将连续三年参与助学结对,为“真情100”助学活动资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07年我县与瓯海确定了山海协作帮扶关系,到今年已经有11年,期间得到瓯海的大力支持,两地山海协作工作有序开展。11年来,瓯海已捐赠各类帮扶资金1789万元,帮助我县50多个贫困村和薄弱村发展村级经济,尤其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整治、旧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帮困等多领域开展协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经济协作关系,形成多方位合作格局。特别是去年6月份,两地深入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活动,双方签订了2017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共建合作协议书,瓯海现场捐赠帮扶资金500万元(其中瓯海区政府捐赠帮扶资金450万元,4家企事业单位捐赠帮扶资金50万元),助推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今年两地更是创新升级协作方式,在11年协作基础上,对双方的协作方式上做出了创新。过去协作方式比较单一,以捐赠资金为主,现在不仅选派挂职干部、建设产业园,而且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如农旅合作、就业帮扶、文化交流等。积极探索成立山海协作助学基金,首期募集资金40万元,在当日举行的“真情100”助学活动中结对资助了35位贫困学生。

  慈善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过后,仅接着举行了“真情100”助学活动结对仪式,来自我县各地的70名困难家庭的中小学生分批进行了结对。由山海协作工程慈善公益基金结对的35名学生阵容强大,只能是分几批进行,给学生资助的单位、企业的爱心人士给每位学生发放资助金,还给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体用品。其余的学生不管是爱心人士个人结对的,还是由单位、企业进行结对,都一样有助学金和礼物,每位学生都是满载而归。

  为了给学生准备丰厚的礼物,本报“今日爱心工作室”特地选购了300来册四大名著书籍和文化用品,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们不仅来到现场帮助活动顺利开展,还将亲手制作的月饼带到现场,给学生们品尝。考虑到这些参加活动的学生路途比较远,县慈善总会还为每位学生发放了路费,并在永嘉宾馆设宴,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午餐。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