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农废回收为乡村振兴“去痘除痣”

发布时间:2018-08-31 17:13:59 编辑:周艺 字体:

  “农药瓶200毫升以下29个、200毫升以上104个;农药袋250只。”8月30日上午,岩头镇港头村村民李某一大早就来到镇农废回收点办理起回收手续来,经回收员的清点和分类处置,李某用农药包装废弃物换回了83.3元现金。

  “这些废弃农药包装物都是在前段时间农忙时顺便从田间地头捡来的,来这里兑换了好几次了,总共兑换到了620余元钱。”李某喜滋滋地说到。

  岩头镇开展农废回收工作已是第二个年头了,村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是“乡村振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重要内容。目前岩头镇已经设立回收点4余个,共计回收农药玻璃9087个,塑料瓶32697个,农药袋231552只,合计回收金额58845元。

  岩头镇农办主任介绍,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中,需配备专用回收桶,按照农药包装物不同规格制定了统一回收价格,对回收的农药废弃进行回收登记、标识、分类,最后由县里统一运输,交给有危险化学品处置资质的单位负责进行无害化处置。并建立农药购销、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的台帐,确保本辖区内废弃农药包装物全部回收。

  通过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明显增强了农户环保意识,有力推进了清洁田园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也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工作中来,共同为乡村振兴去痘除痣。

(作者:金一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