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小摊贩占道经营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8-08-30 23:5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不少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瓯北街道东瓯工业区的道路上小摊贩云集,道路两侧和一些人行道被小摊贩占用,导致工业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瓯北街道东瓯工业区的道路上小摊贩云集,道路两侧和一些人行道被小摊贩占用,导致工业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记者来到瓯北街道东瓯工业区时是上午10时,在双塔路杰豪集团大楼的正对面看到,此时人行道上已经摆放了10多个临时棚,还有一些流动摊贩正骑着钢丝车陆续来到现场,钢丝车上装载的是热气腾腾的快餐,在人行道上架个临时棚,摆上桌子凳子就可以开张营业了。

  沿双塔路继续向前100来米,在双塔路和张堡西路的十字路口,该处已经成了流动摊贩的聚会点,双塔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和张堡西路两侧路边密密麻麻,至少有50多家流动摊贩。这些流动摊贩大多是经营快餐、小吃类的,也有一些经营水果和杂货的。临近中午,四面八方的务工人员陆续聚集到十字路口,流动摊也开始忙碌起来。这些务工人员大多有自己定点就餐的摊位,北方人选择面食摊,南方人则喜好快餐摊。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人行道长期被流动摊贩占用,地面已经日积月累形成了一层厚厚的油垢。现场一经营面食的摊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已经有10多年时间,都是固定在同一位置经营,到摊位来就餐的也都是些北方熟客了,他们就好她做的“板面”。正在就餐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附近的大多企业没设置食堂,工人们只能到外面就餐,这些摊位也多是他们老乡经营的,正合他们的口味,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

  有人欢喜有人忧,摊贩生意红火,但记者看到沿街的一些饭店很少人光顾。一经营川菜馆的老板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三个月前租下了店面,已经花了20来万元,现在一直处于亏本状态,而外面摆摊的,不用房租又不用水电费,对他们的生意造成了很大冲击。

  对此,永嘉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汤裕铨告诉记者,东瓯园区由于整个园区一些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导致现在东瓯片区整个城市管理的一些缺陷,最大的问题就是东瓯片区企业多,大多没有设置职工食堂,园区里面的外来务工用餐导致了占道问题,目前占道经营的摊贩估计有300多个。另外一个方面是管理人员严重欠缺,导致整个管理当中有一部分在网格化、责任方面落实不是很到位,也是导致占道经营的主要原因。另外,包括停车无序现象也是确确实实存在。

  汤裕铨说,下一步他们要进行堵疏结合,针对片区企业没有食堂的问题,准备在片区设置三到四处临时安置点,把这些摊贩集中起来,目前一处临时安置点已经在建设中,还有一处正在规划。临时安置点投入使用后,他们会增加城管执法力量,对片区加强管理,杜绝占道经营、停车无序等现象。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