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开发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8-30 00:17: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两线三片”是温州城市蝶变和崛起的关键所在,承载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三江街道作为“一线”当中瓯江两岸沿线的主战场,去年以来,市政道路网、安置房、给排水干管及天然气管网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工程陆续开工,全力跑出“大建大美”加速度。

  “两线三片”是温州城市蝶变和崛起的关键所在,承载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三江街道作为“一线”当中瓯江两岸沿线的主战场,去年以来,市政道路网、安置房、给排水干管及天然气管网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工程陆续开工,全力跑出“大建大美”加速度。

  安置房建设快马加鞭

  记者昨天在三江街道13#地块施工现场看到,11幢楼房正在同步施工,楼房内部工人们正进行墙体砌筑作业。据了解,该地块总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安置浦东村征迁户,安置户数1290户。

  这是三江目前规模最大的拆迁安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三江片区农村人居环境,为三江大开发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卢俊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工作面分为两部分,一是11幢楼房的主体工程,另一部分在进行砌体工程,预计年内11幢楼房主体可以结顶。据了解,三江街道共有拆迁安置项目三项,分别为12#、13#、14#地块,目前13#、14#地块正在施工。

  在12#地块,记者看到一幢幢崭新的高楼林立,十分气派、时尚。据介绍,该项目由绿城集团设计、代建,一层是架空层,二层以上是住房,中间是一个约500平方米的泳池。今年7月份,三江街道组织完成了12#地块安置房第一阶段的安置摸文。江头村村民潘镇聪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特别好,不管是地段,还是楼间距、户型、采光、通风都特别好,等小区整个设施搞起来就更好了。附近其他未拆迁的村都羡慕我们,希望尽快启动拆迁。

  据悉,12#地块农房改造集聚建设项目位于三江街道江头村、宁浦村,总投资约11.9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安置江头村、宁浦村村民,共986户,预计9月完成竣工验收。

  基础设施同步跟进

  三江街道的水、电、气、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在同步跟进,包括道路网、标准堤、景观带、污水处理厂、污水给水供气管网、变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当前,三江、乌牛给水系统、污水系统薄弱,为了改变这一现状,5月26日,三江至乌牛污水给水供气管网正式开工。该项目起点为楠瓯大道与瓯越大桥交叉口,终点至乌牛皮服城,建设内容为约11.5公里给水干管与污水干管及配套污水泵站,建成后可有效解决三江、乌牛当前迫在眉睫的吃水问题和污水无序排放问题,充分发挥黄田自来水厂、江东污水处理厂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光有基础设施,还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生活水平需求。为了美化三江夜景,使其符合温州“陆家嘴”的定位,全世界最大的山体灯光秀——瓯江两岸亮化夜游项目于今年4月底正式签约进场,作为项目重头戏的三江段胜美尖山,包括11座山体,最高海拔500米,大多是悬崖峭壁,其中设计的光瀑布更是业内首创,将于国庆节亮相。

  与此同时,瓯江北岸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立体城周边4公里道路网将于国庆前完成,江东污水处理厂、110千伏后江变电站等项目将于年底前建成投用。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