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复评迎检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8-28 23:59: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8日,督查组还对我县城区范围内12处建筑工地进行督查,对施工环境和工人居住环境进行了排摸检查。记者在督查现场了解到,部分工地存在材料堆放不整齐、工地出入口硬化不达标、建筑材料占道、出入车辆冲洗设备不到位等问题。

  我县于2014年正式获得省级文明县城荣誉,今年是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年,9月3日至5日,省文明办将派考核组以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复评。为积极迎接复评工作,确保复评工作顺利通过,8月28日至31日,县考绩办、县文明办、县卫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监局等单位将针对社区、窗口、工地、主要商业街道、农贸市场、景点等在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联合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复评迎检工作专项督查。

  8月28日,督察组实地走访了26个小区、12个工地、7个窗口、1个电影院,就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消防器材配备、无障碍设施建设、公益广告设置、核心价值观宣传、张贴禁烟标识等内容进行检查。从实地走访的情况来看,县城环境虽然已有了明显改观,但部分地方有反弹趋势,存在乱堆放、垃圾未及时清理、公益广告缺乏等问题。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督查中都发现了哪些问题。

  走进小区发现问题

  8时20许,督察组一行来到新世纪公寓,发现小区门口岗亭有“牛皮藓”,居民楼楼道内也存在小广告胡乱张贴现象。绿化带内有垃圾和废弃物散落,而一旁的垃圾桶满溢出来,没有及时处理。督察组还发现,小区内几乎所有的垃圾桶桶盖都消失了,询问了保洁员,他也表示不知情。“垃圾桶无盖容易积水,滋生蚊虫和传播异味,影响卫生环境。”文明办工作人员说。而在A栋1单元楼下,排放着20多个白色尼龙袋,走近一看,里面全是一些建筑垃圾,从痕迹来看,已经放了有一段时间了。每发现一处问题,工作人员就拍照、记录,统一反馈给街道。

  9时15分,督察组一行来到玉林新村,因为是开放性小区的缘由,小区内问题比较严重。道路上明显能看到饮料瓶、纸巾、塑料袋等垃圾,居民楼楼下乱堆放普遍。其中8弄6号门口放满了木板、白色垃圾、自行车、椅子等物,居民进出都成了问题。在5弄26号,一家早餐店存在占道经营问题,塑料袋因雨水的关系贴在路面上显得格外碍眼。小区内,城西居委会卫生院旁,一处露天的菜场有许多小摊贩,路面湿滑,菜叶落地无人清理,摊贩占道、管理混乱,成了一个文明创建顽疾点,曾多次整顿又死灰复燃。

  从督查的26个小区来看,除了小塘小区、经贸新村等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垃圾乱堆放、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外,像大自然、明珠、上善居、鹅浦景园等小区情况较好。

  走进工地排难纠错

  8月28日,督查组还对我县城区范围内12处建筑工地进行督查,对施工环境和工人居住环境进行了排摸检查。记者在督查现场了解到,部分工地存在材料堆放不整齐、工地出入口硬化不达标、建筑材料占道、出入车辆冲洗设备不到位等问题。督察组汇总问题并要求各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在县第三机关幼儿园建筑工地,督察组发现工地外围墙缺少公益广告,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工地入口处积存了大量垃圾和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十分碍眼。

  在永盾服饰有限公司退二进三项目工程处,督察组发现了工地内有散养家禽和种菜现象。在上塘中学地下停车场建设工地,围挡上存在明显的小广告,破损的公益宣传广告牌需要更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现场反馈给工地负责人,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并对公益广告位置的醒目性和设计的美观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另外,在对温州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国大影城等服务窗口的督查中,督察组未发现明显问题。

  督察组相关负责人说,前阶段,各部门高度重视,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实地走访的情况来看,县城的环境卫生已得到了明显改观。他指出,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将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责任。他们还将持续开展督查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迎接省级文明县城复评迎检工作。

(作者:潘益风 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