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市委农办领导来大若岩镇里舍村慰问下派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18-08-28 15:23:27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3日,市委农办副主任杨靠山一行来大若岩镇里舍村看望里舍村第一书记胡丽丽,大若岩镇党委书记胡程远和县委农办副主任林建杭全程陪同。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组织对下派基层的第一书记表示关心、关怀和支持,更是一次工作的“检阅”、“督促”和“回看头”。

  在会谈中,里舍村第一书记胡丽丽对自己挂职两年多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的汇报。两年以来,胡丽丽首先狠抓村基层组织建设。从党建阵地建设入手,规范村里的会议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五议两公开”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员活动,明确开会程序,强化开会纪律,使里舍村从一个组织涣散村逐步地改善成为了党建示范村。

  其次是狠抓村集体经济收入。两年前,里舍村是一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的贫困村,地理位置又偏辟,所以村里的发展相对较落后。两年以来,胡丽丽一直狠抓村集体经济收入,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使里舍村的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了5万元以上,使其总收入达到了50万元以上,成功摘除了贫困村的帽子。为了使经营性收入更具有可持续性,胡丽丽还从江西引进了三百来棵的青钱柳种苗,在里舍村开辟了一片青钱柳种植基地,并且与经销商签定了销售协议,该项目将会在一两年内给村里带来可观的收入。再次,胡丽丽还狠抓乡村振兴工作。两年以来,在胡丽丽的努力和指导下,村完成了溪流水利整治,完成了村道坦硬化项目,完成了办公楼建设及装修,完成了路灯亮化工程等等项目,使村容村貌得到了非常大的改观,接下去还将会进行农田灌溉翻水站的建设和市级党建示范村的创建工作。

  县市领导听完汇报后都觉得非常满意,并且充分肯定了胡丽丽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最后杨靠山等县市领导也提出了几点指导性的要求和期望,希望村里的事业更上一个台阶。(通讯员 陈恩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