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风雨中,“五水共治”宣讲响彻云端上的南正村

发布时间:2018-08-27 18:27: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南正尖是永嘉第二高峰,而南正村被誉为云端上的村庄。8月25日,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来到南正村开展宣讲,3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聆听。

  南正尖是永嘉第二高峰,而南正村被誉为云端上的村庄。8月25日,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来到南正村开展宣讲,3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聆听。

  当日上午,狂风暴雨肆孽着永嘉大地,却挡不住宣讲团成员的热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难路途,终于来到了海拔1000多米高的南正村。在村委会会议室,3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早已经端端正正等待着宣讲团的到来。宣讲团团长杨建南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讲述了“五水共治”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作为个人要怎么样参与“五水共治”和美丽永嘉建设,譬如保持村庄环境整洁,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少用一次性用品,使用无磷洗衣粉,鸡鸭做到圈养,少用有毒农药,把南正村打造成为云端上的旅游胜地和美丽乡村。

  随后,志愿者还跟县蓝天公益中心一起为当地的困难群众发放了价值7万多元的名牌衣服和鞋子。通讯员 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