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最后一站:他们更需要在心理上给予关心

发布时间:2018-08-26 23:39:16 编辑:周艺 字体:

  上周,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平台刊发后,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本网继续推出最后一期10名贫困学生,他们是由广大读者朋友推荐、生活在全县各地偏远村庄里的贫困孩子,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连日来,记者分别来到鹤盛镇下庄垟村、郑源村和碧莲镇碧莲村、枫林镇枫三村、岩头镇西岸村、云岭乡岭北村等地寻访这些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他们主要来自患病家庭和单亲家庭为主。

  枫林镇新强村9岁的徐嘉威是患病家庭的孩子,徐嘉威4岁的妹妹徐语莫今年7月份发烧咳嗽感冒,去医院一查是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家人带着孩子来到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病房接受治疗。为了给妹妹治病,徐嘉威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很多外债,但是后续还要30万元以上的高额医疗费用。父母亲为了妹妹的病整天发愁,目前已向感恩善联盟发起筹款求助。

  岩头镇西岸村的金炅浩和碧莲镇碧莲村的徐贤程、徐贤博兄弟很相似,都是爷爷奶奶身体不好连累了全家。金炅浩的爷爷患尿毒症9年,无力承担药费,无奈自己在家做腹透治疗,父母亲也在努力赚钱想延缓爷爷的生命。而徐贤程、徐贤博的爷爷由于高血压和高血糖导致脑出血,目前光治疗费就花了20多万元,高额医疗费用让一家人喘不过气来,还好有不少好心人为他们家进行捐款,让徐贤程的爷爷能继续在医院里治疗。

  除了患病家庭,留守儿童在农村随处可见,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不得不离开农村到城市里面务工。岩头镇鲤溪村的戴慧君就是其中一位,戴慧君的母亲离家出走后,由奶奶一手带大,父亲为了生计外出务工。戴慧君从来没有见过母亲,父亲也渐渐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奶奶除了给戴慧君解决温饱问题,学习上和精神上得不到辅导和沟通,这种隔代抚养对孩子势必造成深深的伤害,他们不仅渴望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在心理上给予关心。

  经过3天的走访,记者总共核实了10名贫困学生,他们的遭遇不同,处境却相似。他们虽然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伸手去帮助他们吧,让他们的梦想有实现的一天。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

  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促进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82972222。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