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武医博物馆开工

发布时间:2018-08-23 00:29:09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2日,金溪武医博物馆开工建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出席开工仪式。

  为彰显永嘉900年武医历史文化底蕴,金溪镇打造武医文化小镇,设置金瓯医院、金瓯康业中心、金瓯武校,打造传承历史文化、独特且不可复制,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的特色小镇。武医博物馆是金瓯武医文化小镇的展示窗口,集金溪武术拳谱、历代武术大师对武术的贡献与影响,伤骨科技术和药谱及相关的产业分布,金溪人创办的武术学校、伤骨科医院及康养中心等。

  金溪镇党委书记徐志勇说,武医博物馆是集瓯渠山水、武医文化与上新屋传奇的三者统一,是武术、伤骨科、武医的三者统一,也是家族责任、社会责任、家乡情怀的三者统一。

  开工仪式上,金溪镇武术爱好者还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作者:汪伊帆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