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建筑垃圾倒滩林 屡禁不止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8-08-23 00:21: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村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枫林镇包岙村靠近楠溪江边的滩林上,私自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不仅影响滩林美景和破坏植被,更是威胁着楠溪江水环境,相关部门曾多次整治,仍是屡禁不止,成了沉疴顽疾。对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监督。

  近日,有村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枫林镇包岙村靠近楠溪江边的滩林上,私自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不仅影响滩林美景和破坏植被,更是威胁着楠溪江水环境,相关部门曾多次整治,仍是屡禁不止,成了沉疴顽疾。对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监督。

  8月21日,记者来到枫林镇包岙村,在该村前面的农田间有一条水泥路通向楠溪江滩林,滩林间还有许多交错的机耕路,有的可以直达江边。就在离江边不远的水泥路尽头处,路的一侧堆积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占地面积达100多平方米,高有1米多。在这些建筑垃圾的旁边,还扔有许多生活垃圾,快餐盒、纸杯、塑料袋随地丢弃,大量的龙虾残渣裹满了油脂,一些油脂已经渗透到地下,在阳光在暴晒下散发出了腐味。

  从该处继续顺着机耕路出去,在一岔路口,路边也倾倒有两堆建筑垃圾。岔路口其中一条路是通往滩林中央的一片空地,此时,空地已经成了建筑垃圾的堆放场,数百平方米的空地堆满了各类建筑垃圾,有建地基挖出的土方,有老房屋拆后的残砖乱瓦,也有装修产生的垃圾。这些建筑垃圾有的离江边只有10来米,水量增大就会将它们冲入到楠溪江。另外,还有大量的垃圾破坏了滩林的植被。

  在采访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枫林中队的执法人员和包岙村两委干部也来到了现场。包岙村村委会主任陈忠平介绍,他们村这片滩林面积比较大,隐蔽性好,由于滩林与附近村庄接壤,他们村包括附近村的部分建房户图方便,总是不间断地将建筑垃圾偷运倾倒在此,禁而不绝。

  陈忠平说,对此现象,前天村两委也特地开会讨论解决办法,村里已经找了两块即将要建设的地,引导村民将建筑垃圾统一倾倒,做为填方。他们已经和村里的一些农用车司机沟通,按要求倾倒建筑垃圾,还要通过这些农用车司机转告周边村的农用车司机,禁止向滩林倾倒建筑垃圾。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枫林中队副中队长金显伦告诉记者,他们对楠溪江沿线的建筑垃圾多次进行过清理,但总是死灰复燃,究其原因在于我县还没有建筑垃圾集中消纳场。为了解决这个顽疾,镇政府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从去年开始一直在寻找建筑垃圾消纳场选址。

  金显伦说,这些偷倒现象基本上在晚上或双休日等时间段,很难被发现。接下来,他们将对此现象进行严管,抓到一例就立案一例。目前镇政府已经组织人员对辖区滩林的垃圾进行了摸排,即刻起将全面进行清理。

(作者:孙佰林 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