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市民建议:希望202公交优化营运

发布时间:2018-08-20 23:01: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9日,有市民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7261234称,自从瓯越大桥开通后,瓯北码头渡轮日均客载量已大幅度降低,上塘、黄田等地赴瓯北码头乘客人数大幅度降低。

  8月19日,有市民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7261234称,自从瓯越大桥开通后,瓯北码头渡轮日均客载量已大幅度降低,上塘、黄田等地赴瓯北码头乘客人数大幅度降低。而随着瓯北人口西移、置诚广场等商场开业后,202公交的乘客量大幅度上升,高峰时间202公交人满为患,而201、203公交却仍有空位,并且202公交营运时间仅到18:20,大量乘客需转车,十分不便。故此,建议县有关部门增加202班车,延长营运时间,或将201或203一个班次线路优化,惠及瓯北西片居民。

  8月20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从202公交车的始发站县前路上车,车子经过几个站头就有乘客陆续上车,车开至环城路口时,车上的座位已经基本坐满。当车开上223省道时几乎每个站头都有几个人上车,这时车上已经没有了空位,车内被挤得水泄不通,一直到记者从瓯北蔡桥站头下车,车里还有许多乘客。

  对此,也有网友在“温州问政网”留言问题,许多网友也纷纷跟帖发表意见。网友“雨&建春”说,可直接将202线路改为永嘉火车站-罗浮大街-双塔路-工业园区大道-特殊学校或车管所,弥补原来火车站-瓯江大桥线路停运带来的不足,也基本弥补了瓯北西片、东片及黄田片交通的便利。

  网友“静疯舞”说,其实可以把一部分201车辆和203车辆抽出来,组成204线路,按照201从上塘出发的方向经过上塘永建路往瓯北行经至瓯北建行站时按照202的线路走,终点可以定在瓯北五星工业区,或者瓯北车管所。

  8月20日,记者采访了县长运公司有关负责人,他表示202公交目前已经有17辆车投入运营,工作人员每天早上5点左右开始工作,到晚上将近7点下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如果再延长上班时间对工作人员来说增加了很多的工作量。

  202公交除了高峰时间乘客比较多以外,其余的时间乘客并不多,目前,这几个班次的营业额都处于亏损状态。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接下来将增加瓯北码头到瓯北汽车北站的车辆,这样的话也解决一部分乘坐202公交的乘客。对于201班次、203班次目前还无需作出调整。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