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山区马路上抓到黄缘闭壳龟

市民确认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后,交给了绿眼睛动物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2018-08-20 23:01: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市民叶先生在岩坦镇张溪社区福山村的马路上抓到一只野生乌龟,经多方网络平台比对,最终被确定为黄缘闭壳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日前,市民叶先生在岩坦镇张溪社区福山村的马路上抓到一只野生乌龟,经多方网络平台比对,最终被确定为黄缘闭壳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当时,叶先生在马路上看见一个像石头一样的东西在爬动,以为自己看花眼,没有多在意,等走近发现是一只乌龟。好奇的叶先生小心翼翼抓了起来,只见这只乌龟背部棕红色,具有一条浅棕色脊棱,腹部棕黑色,四周及背甲腹缘黄色,背腹甲以韧带相连,腹甲前后两叶亦以韧带相连,上颚钩曲,肛盾单枚,前端有不达末端的纵缝。叶先生觉得这龟不像是平时所见的种类,于是决定把乌龟拿到家中,进行鉴别之后再处理。

  后经过多方权威网站照片比对,最终确定为黄缘闭壳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知道此龟的真实面貌后,叶先生急忙联系有关部门,请求将龟进行转移保护,最终交给了温州绿眼睛动物保护协会。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