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订婚当天男友查出癌症 她不离不弃等他披婚纱

茗岙乡平川村潘丽艳和潘建好的美丽爱情故事牵动人心,爱心人士开始为这个家庭募集善款

发布时间:2018-08-20 23:01: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发布“订婚当天男友查出患癌症!永嘉这位姑娘却做出这样的决定...”一文后,茗岙乡平川村潘丽艳和潘建好的美丽爱情故事牵动人心,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等媒体的微信公众号纷纷进行了报道,社会爱心人士也开始为这个家庭募集善款。

  8月16日,“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发布“订婚当天男友查出患癌症!永嘉这位姑娘却做出这样的决定...”一文后,茗岙乡平川村潘丽艳和潘建好的美丽爱情故事牵动人心,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等媒体的微信公众号纷纷进行了报道,社会爱心人士也开始为这个家庭募集善款。

  如今,为了救男友,潘丽艳把自己的积蓄全部花了进去,她总想着,潘建好还能好起来。借钱治疗、日夜照顾,再到一次次收到病危通知书,这样心力交瘁的日子,潘丽艳已经过了两年半。2016年2月,潘丽艳的男朋友潘建好被查出患有直肠癌,而那一天,原本是两家人商量着要订婚的日子。“你们不是没订婚没领证嘛,别犯傻了!”周围人都劝她分手,可潘丽艳不肯,“不能在他病重的时候离开他,我做不到,不管最后如何。”

  相识 女友担起“妻子”角色

  如今,回忆起当初的平淡安稳生活,潘丽艳觉得恍如隔世。2015年下半年,经朋友介绍,她与同村的青年潘建好相识,那一年,她27岁,他38岁。没有浪漫的邂逅和惊天动地的山盟海誓,两个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后,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爱情是如此的平平淡淡。潘丽艳说,潘建好老实本分,没有花言巧语,但她觉得他靠谱,跟他过日子很踏实。“年纪大点的更知道疼人。”朝夕相处的两个年轻人对未来充满憧憬……

  潘建好是一名油漆工,生活还过得去。几年前,他照顾了十多年的瘫痪父亲离世,如今只剩下母亲一人,最担心的就是他的婚事。两人关系稳定下来后,决定趁着过年先订婚。 2016年2月,潘建好身感不适,潘丽艳陪他去医院做肠镜检查,查出得了直肠癌。这一消息如当头棒喝,打破了他们美好的生活憧憬,也残忍地考验着这一份爱情的坚贞。潘丽艳却不敢将这个消息告诉男朋友,只能独自承担,骗他说只是肠道发炎,需要住院治疗。

  对潘丽艳而言,芳华正茂,一边是离开潘建好,重新寻获一份美好的爱情;一边是继续陪伴,一同面对癌症带来的艰辛生活,她根本不需要选择。一个多月的住院时间,潘丽艳放下工作,全身心陪伴在潘建好的身边,担起了“妻子”角色。直到3月9日手术当天,家人才将实情告诉潘建好。

  相守 他想让我走又怕我走

  潘建好开始接受直肠根治手术后,需要进行6个月的化疗,4个月的光疗,每一天,潘丽艳都守在身边照顾他。到了2017年,持续的手术治疗,每月两三千元的医疗费用,不仅使家里的积蓄见底,还欠了不少债。为了使潘建好获得持续的治疗,潘丽艳便到某超市做营业员,每天上9个小时的班,工资只有2千多元,远远不能承担高昂的医疗费。于是,她又接了几个厂家短促,每天工作14、15个小时,收入才达到四五千元,勉强维持两人的生活及支付潘建好的复查诊疗费用。

  潘丽艳说,家人朋友知道后,有人说,算了,还年轻,不要这样捆绑一辈子。没领结婚证,法律上还不是正式夫妻。“可我认定了他,便要照顾他,不管最后如何。”潘丽艳说,“现在的她只想陪着他,看着他,如果……”说到这里,这个带着眼镜的姑娘语气有些哽咽,“那就是我的命。”

  潘丽艳说,相比于自己,潘建好内心的压力更大,“他想让我走,又怕我走。”病中的潘建好因为身体不适有时会朝她发脾气,她就吓他,“你再生气,我就走了。”潘建好便听话地将病痛忍耐下去。有时候就连潘建好也会说,“你走吧,我活着也是拖累你。”而潘丽艳怎么都不肯,每次说到这个话题,两人最后都抱头痛哭。

  领证 等你康复为我披婚纱

  因为每个月要进行一个星期的化疗,每个星期要有两天去瑞安做光疗,潘丽艳见不得潘建好每次来回坐车的奔波辛苦,就用前些年在山西做超市前台经理的积蓄买了一辆二手车,登记在潘建好的名下。

  2017年12月,潘建好又复查出患腹壁恶性肿瘤,今年2月再次接受手术治疗,潘丽艳只好辞职在家照顾他。断了几个月的经济来源,生计又难以维持了,等潘建好稍微能自理,身边又有家人照顾,她便去了顺丰快递实习,每天早上5点出门,晚上9点才归来,来回奔波几十里的路程,只为回家看一眼潘建好才能安心。

  虽然潘建好从来没说过,但她知道,他想有个家。再加上每次手术都需要家人签名,潘丽艳嫌麻烦,就在今年4月,带着潘建好到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没拍婚纱照,也没举办婚礼。身上唯一的一个戒指是潘建好第一次手术后送给她的礼物,她特意选了一个1000元多点的黄金戒指。

  7月份,潘建好再一次复查,诊断单上写着肠梗阻,网模转移。他再一次住进了医院,与病魔作殊死斗争。而潘丽艳坚信,潘建好再做两次手术,就能出院回家康复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还会有希望。”

  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何况是还没领证成为合法夫妻的两人,可潘丽艳没有离开,而是选择坚守。从她身上,看到了一个弱女子的担当,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躯,为爱人撑起了一片天空,用行动呵护他、温暖他。初始的相识相知,后来的相濡以沫,潘丽艳用一千个日日夜夜的相守,写下世上最深刻的爱情誓言:不负相知,不离不弃。 记者 潘益风 通讯员 梅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