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公布第四批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条件的社会组织推荐性目录

23家社会组织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8-08-20 23:01: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我县公布了第四批《永嘉县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条件的社会组织推荐性目录》,共有23家社会组织"榜上有名"。

  日前,我县公布了第四批《永嘉县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条件的社会组织推荐性目录》,共有23家社会组织"榜上有名"。

  目前,我县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条件的社会组织有县拉链商会、县摄影家协会、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等197家;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县新华电脑职业培训学校等69家。此次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条件的社会组织推荐性目录共有23家社会组织,其中社会团体永嘉县烹饪协会等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永嘉县大若岩安乐居养老园等19家。

  据了解,职能转移是指以委托、授权、购买服务等方式,将原由政府履行的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政府履行的辅助性、技术性等职能原则上应逐步转移给社会组织承担。将选择代表性强、运作规范、执行和检验标准明确的政府职能事项先行试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广,促进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基本建立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的长效机制。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