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卫计局开展“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23:56: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7日上午,县卫计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的30余名医师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义诊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8月19日是我国首个“医师节”。为庆祝该节日,8月17日上午,县卫计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的30余名医师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义诊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当天一早,县文化广场就设置了内科、外科、儿科、骨科等摊位,许多群众闻讯前来排起了长队参加活动,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接受群众的咨询并耐心为他们分析病情,告诉他们如何正确治疗及生活中该注意的事项等。

  “我后背老是胀胀的,很不舒服,帮我看看。”一位70来岁的老伯来到刮痧、拔罐摊位前对医务人员说,医务人员仔细了解了病情后,认为这有可能是湿气比较重造成的,随即给他刮痧、拔罐。经拔罐后,该老伯的后背青一块紫一块的,但老伯说感觉轻松了很多,该老伯说时常从未拔过罐。同样,来自大若岩的方老伯有几十年的颈椎病史,这次趁着来县城的机会,早早就来赶来刮痧拔罐。当医务人员问方老伯感觉如何时,方老伯连连为医务人员的手法点赞,他说之前也没做过这个,一个流程下来之后,方老伯说感觉好舒服了很多,他对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另外,县红十字会也带来人体模具,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演练,一些群众跃跃欲试。他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参加心肺复苏的模拟练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