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江开展第二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

发布时间:2018-08-16 23:55:18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6日记者获悉,根据《浙江省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部署和要求,我省在14个县(市)开展第二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永嘉泵阀轴承制造业入选试点名单。

  2017年,我县泵阀轴承制造业面临史上最严厉的“环保整治”、“安全生产”、“大拆大整”和“倒闭潮”等各方面难题,产值和外贸方面均保持两位数的良好增长态势。4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永嘉县泵阀产业集聚区为“全国知名创建示范区”,这也是温州市获得首个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据相关统计,到2017年底,全县泵阀工业总产值252亿元,其中规上生产总值84.5亿元,同比增长14.5%。从数据来看,永嘉泵阀企业生产量与外贸出口均实现高速增长,许多企业反映订单量激增,生产繁忙,全行业实现5年来首次两位数增长,2017年外贸自营出口15.12亿元,同比增长18.3%。

  据了解,入选第二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后,我县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借鉴第一批分行业省级试点实施方案,对标国际国内行业先进水平,加快编制试点实施方案(2018-2022年),明确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推进计划,今年9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并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全力推动试点顺利实施。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