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6 23:5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政府第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8月1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政府第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对表,大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加快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县领导王高博、毛红杏、来涛、徐新、周俊武、黄方雷、董庆标、陈继林、胡宋孝、徐霖森、戴春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县政府认真按照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大力实施“十大行动计划”,成功实现“半年红”,经济高开稳走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1-6月份,全县2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增速居全市前三的有13项,高于全市的有17项,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0.62亿元,同比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2%和8.6%,综合考核位列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第2位,获评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县,成功夺得“平安银鼎”。

  会议指出,下半年工作要紧紧锁定“一二五”发展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年度考绩夺得“五连优”、营商环境实现全市领先“三大目标”,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五个大”要求,聚焦聚力“十大行动计划”,重点抓好50项工作任务。一是聚焦聚力新动能培育行动计划,重点抓好8项工作任务: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提升产业平台承载力、深入实施企业培育发展战略、联动推进“三强一制造”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发展网络经济、加大降本减负力度;二是聚焦聚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行动计划,重点抓好5项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瓯江北岸“大建大美”、加快打造生态宜居“精致县城”、全力推进温州北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加大城中村改造攻坚力度、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三是聚焦聚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重点抓好6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旅游创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五大双百”行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四是聚焦聚力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重点抓好3项工作任务:强化重点项目攻坚、全力优化投资结构、加强土地资金要素保障;五是聚焦聚力精准招引行动计划,重点抓好4项工作任务:强化“152”工程谋划盯引、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项目落地见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六是聚焦聚力综合交通网络行动计划,重点抓好4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杭温高铁项目、统筹推进交通骨干网建设、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快优化城乡公交网;七是聚焦聚力美丽永嘉建设行动计划,重点抓好5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八是聚焦聚力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行动计划,重点抓好5项工作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健康永嘉”建设、加大文体惠民力度、加强社会保障、保质保量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九是聚焦聚力全面深化改革行动计划,重点抓好4项工作任务: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深化招投标市场改革、加速中介机构改革;十是聚焦聚力“平安永嘉”行动计划,重点抓好6项工作任务:强化基层治理、着力提升社会治安水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持续抓好“治危拆违”、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防治。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贵在落实。全县政府系统要围绕“干准、干狠、干快、干成、干好、干净”的“六个干”要求,在提升干事本领中大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学习调研能力、抢抓重大机遇的能力、攻坚克难的能力;在增强前列意识中大抓落实,把走在前列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彰显担当精神中大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县政府“十大行动计划”、50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承担起新时代“答卷人”的使命担当。

(作者:邵建新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