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界坑乡   ->  正文
界坑乡上董村举行传统庙会民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23:44:03 编辑:周艺 字体:

  “要热闹,到上董村;要清凉,到仙居。”这是界坑乡上董村村民流传的一句话。这热闹,指的是上董每年的传统庙会。从8月11日(七月初一)至8月21日(七月十一),已有近三百年历史的上董村传统庙会民俗活动如约而至。

  上董文化礼堂内接连十几日好戏连连,余音缭绕。每日午饭时间刚过,戏台下便已摆起了一排排整齐的长凳,引来的不光是上董村的村民,不少邻近村居的群众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应邀演出的金华市婺剧团的戏剧表演者个个精神抖擞,激情高扬,现场礼炮齐鸣,锣鼓喧天,长号齐奏。

  据悉,目前上董村传统庙会作为永嘉县“陈十四娘娘”风俗组成部分之一,已列入市级“非遗”名录,上董村将继续打造成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作者:吴南杰 朱慧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