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潘泰彭潘教白被授予“永嘉好人”

发布时间:2018-08-16 23:44: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上午,县文明办一行来到沙头镇泰石村看望潘泰彭、潘教白,对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鼓励,并送上“永嘉好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8月16日上午,县文明办一行来到沙头镇泰石村看望潘泰彭、潘教白,对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鼓励,并送上“永嘉好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8月6日,沙头镇泰石村呈额码头有一男子在水中摸螺蛳时不慎溺水,当时,正在呈额码头巡逻的防溺水巡逻员潘泰彭与村民潘教白听到呼救声立刻跑到岸边,顺着呼救妇女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离码头100米远的下游水里,一位男子时沉时浮,生命危在旦夕。两人见状,立即合力将停靠在岸边的动力船启动,驶向落水男子的位置,距离男子约1米远时,两人托住男子的身体,合力将他拽上了船。此时,由于该男子呛了水,意识有些模糊,救上岸后吐了几口水,但身体没有大问题,随后120急救车也及时到达现场。

  “对你们来说可能只是顺手为之的一件小事,对受助的人却是关系两个家庭的大事,社会需要更多像你们这样勇敢的人。”在看望潘泰彭、潘教白时,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动情地说,跳下水去救人,这个行动看似简单,其实一点都不简单。记者了解到,今年已有22位热心市民被县文明办授予“永嘉好人”称号,希望通过“永嘉好人”的正能量,让市民能够以他们为榜样,提升文明行为。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