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借力“双联双促”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16 17:13: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15日,县委组织部部委成员杜克凡等来瓯北街道开展“双联双促”督查活动,走访了示范带重点村珠岙村和软弱落后村江北岭村,同时还对在珠岙村的小微园党建创建工作进行了走访和探讨。

  县委组织部开展“践行‘五过硬’助力‘一二五”主题活动,通过“双联双促”等活动载体,常态化到联系点开展帮扶提升工作,同时,采取随机走访、无告知检查等方式,重点督查党建责任制履行、突出问题整改、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每季度至少1次到点对阶段性工作进行帮扶和督导,并形成督导工作通报。

  瓯北街道借力“双联双促”督查工作,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以点带线连面大提升”,扎实做好试点示范工作,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示范先行,精准帮扶后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共建。一是制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对照清单每项任务要求,逐项推进,责任到人倒排时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分清时间节点按时“体检”,街道成立专门的党建指导工作小组,对照任务清单和节点目标,进行“体检”,肯定成绩,指出不足,限期改正,破解党建“灯下黑”。比如落后村江北岭村,自上次被县委督查后,痛定思痛,班子成员统一思想认识,对照督查标准,逐项整改,同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清晰,在这次的督查中,得到督查组的充分肯定。三是先锋引领示范百花齐放努力结硕果。目前该街道已经打造了5个市级党建示范点,年度前建设完成党建样板村,经济富裕村22个,美丽特色村3个。实施红色领航“美好家园”和“红色动力工程”,深化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不断抓实擦亮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如小微园将结合珠岙村的品牌建设,共同打造党建大联盟。通讯员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