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遇见更好的自己《斜杠青年》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8-16 09:24:00 编辑:陈畅 字体:

8月15日晚,永嘉城市书房读书分享会又和读者们相聚在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本次读书会由永嘉县文广新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分享书目是由Susan Kuang所著的《斜杠青年——如何开启你的多重身份》。

读书分享会上,林老师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和30余名读者围绕“斜杠青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斜杠青年这一概念最早源于纽约,因为很多人拥有多重身份,当介绍自己的时候,不能用一个词来表示,各个身份之间会用斜杠隔开。于是斜杠青年这个词就诞生了。

老师通过“掰拳头”的活动和现场的读者们一起做了个小互动,围绕“什么是斜杠青年“为什么要做斜杠青年”“怎样做斜杠青年”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最后,林老师提到,“遇见更好的环境要看机会,遇见更好的别人要看运气,遇见更好的自己,只需要自己努力就可以。”现场读者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永嘉图书馆通过“城市书房读书分享会”这个平台,让阅读爱好的读者朋友们在这里相互交流读书心得,在社会上营造出一种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图书馆将会继续发挥城市书房的作用,不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欢迎广大读者莅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