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叶朝阳到乌牛街道检查指导移风易俗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23:49: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8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县文明办等部门人员到乌牛街道检查指导移风易俗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8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县文明办等部门人员到乌牛街道检查指导移风易俗工作。

  “真是太谢谢政府了,有了这个好政策,真是省心省力又省钱,不用铺张浪费了,我们群众都觉得这个政策好。”昨天下午,叶朝阳一行人来到乌牛街道岭下村,巧遇刚在办丧事的瞿某家,看到现场摆设简单,只放了几张桌子和两个花篮。瞿某的儿子一看到叶朝阳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到来,连忙握手表示感谢。

  随后,乌牛街道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的移风易俗工作。据悉,今年以来,乌牛街道把丧事简办作为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突破口,制定新规,成立乌牛移风易俗监察中队和各村红白理事会,加强丧事全过程管理,倡导文明办丧、节俭办丧,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新规制定以来乌牛辖区共办丧45起,全部达到丧事简办要求,共减轻群众负担900余万元。

  叶朝阳指出,移风易俗工作是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民生工程,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程度的重要突破口,乌牛街道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把好的经验总结起来,宣传好取得的成果,营造好舆论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支持、参与移风易俗工作;要明确职责,形成工作体制,通过进村入户等多种途径与群众做好互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需求;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全力打造移风易俗“永嘉样板”。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