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15 23:49: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大会。通报我县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并审议了《永嘉县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和《永嘉县第四次经济普查主要工作计划》送审稿。

  8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大会。通报我县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并审议了《永嘉县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和《永嘉县第四次经济普查主要工作计划》送审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出席会议。

  在前期的综合试点工作中,我县对瓯北街道林垟村605家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清查,初步总结出一套有针对性的质量控制办法,为全面开展经济普查积累了实战经验。按照计划,在今年12月前,我县要组建完成普查机构,全面部署普查工作,制定布置普查方案、开展普查区划分、电子地图绘制,清查摸底等相关工作并同期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并在2019年5月份前完成普查登记、数据处理和上报工作,9月份前完成数据汇总和质量评估工作,最后发布经济普查公报。

  林建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要摸清“家底”,把握“三新”经济,为今后科学决策奠定基础;要严把数据质量,全面落实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工作要求,强化普查业务规范,坚持依法依规普查。强化普查成果运用,切实做好普查数据的解读、开发、应用并注重内容方法创新,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普查效率;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经济普查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动员,扩大普查知晓度。强化普查保障,积极落实软硬件设施。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健全督办制度,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