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践行医生的天职

记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谢冬梅

发布时间:2018-08-15 23:49:51 编辑:周艺 字体:

  人物介绍:谢冬梅,男,中共党员,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永嘉县中医医院内一科主任。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肝病专科科主任、学术带头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分会委员、省中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委员、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APALD)浙江联盟理事。

  永嘉县首届名中医、名医,永嘉县首届学术技术骨干团队——永嘉县肝病康复学术技术骨干团队带头人,永嘉县肝病研究所负责人。永嘉县第六、第七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第八、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谢冬梅主任的身份是多重的,但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心却是一成不变的。

  年门诊达万多人次

  “这次的检查结果比上次改善了很多,回去以后注意休息,按时吃药、定期检查。”日前,记者去采访谢冬梅的时候看到,在门诊坐诊时,谢冬梅总能做到仔细检查每一位病人,详细讲解病情,消除病人精神上的顾虑。

  “每次的门诊时间都提前20分就开始坐诊,下班时间都会延迟。”谢冬梅告诉记者,如果按正常上下班,就有很多病人看不了。尽管工作很忙,但谢冬梅还是耐心地给前来就诊的病人看病。谢医生一般是周一、四专家门诊,二、三、五病房查房,指导临床工作。在临床工作中,谢冬梅精湛的医术和耐心的服务为他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年门诊达12000多人次,很多患者慕名而来。

  中西合璧精医术

  作为一名医生,谢冬梅深知,要想真正为百姓解除病痛,没有精湛的医疗技术是不行的,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水平,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他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把科研搞上去;他在繁忙临床工作和科室管理工作之余,通过长期临床实践,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有责任,有担当。从医36年来,谢冬梅坚持中医临床工作,对患者,在病情上给予精心治疗,在生活上给予关心体贴;因此,很多患者都成了谢冬梅的“老朋友”,谢冬梅也成了他们的保健医生,为他们解决大大小小的病痛。

  谢冬梅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急慢性肝炎、脂肪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肝硬化、肝癌及终末期肝病。以中药治疗慢性肝炎、中药抗肝纤维化、中药治疗肝硬化腹水、中医药治疗肿瘤为学术主攻方向。以中医理论为指导,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支撑,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提高肝病的临床疗效,将传统的中医中药与现代医药结合在一起,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廉价的医疗服务;为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做出了贡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甘为人梯传医术

  作为谢冬梅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带头人,指导传承人开展临床工作,研读中医经典著作,开展学术研究,传授中医知识。为提高基层卫生人员中医水平,还定期下乡指导卫生院中医人员开展工作,进行中医知识巡讲,提高中医理论水平。不定期在省、市有关学会会议上进行学术讲座。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掌握最新学术动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除了看病就诊,谢冬梅在空闲之余的时间就学习,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他高尚的医德、谦和的医风也受到了同事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和赞美。近年来完成了温州市卫生局课题《中药外敷治疗肝硬化腹水临床研究》及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肝病8号方灌肠治疗肝衰竭的临床研究》。立项的省卫生厅中医药科研项目《消鼓利水贴外敷治疗肝硬化腹水临床研究》正在研究中。近年来在国家2类以上杂志发表论文15篇,主编中医学专著1部,多项科研成果、新技术、论文获奖。

  从医多年来,谢冬梅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关系,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此外,他无私奉献,用真情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医生的天职,面对将来,他继续以饱满热情,不懈的努力,为医疗卫生事业无怨无悔奉献自己的才智和汗水。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