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局组织40名一线干警开展水上救生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5 00:38: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每逢夏季,游泳安全成了大家关心的一个话题。为了保障群众游泳安全,8月13日,县公安局组织40名一线干警来到乌牛街道岭下村一游泳馆内开展水上救生培训,提升民警水上应急救援能力。

  每逢夏季,游泳安全成了大家关心的一个话题。为了保障群众游泳安全,8月13日,县公安局组织40名一线干警来到乌牛街道岭下村一游泳馆内开展水上救生培训,提升民警水上应急救援能力。

  “做溺水的心肺复苏流程是abc,a是打开气道,b是人工呼吸,c是胸外按压。”民警们在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对溺水人员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并依次进行尝试,由志愿者指正。

  除了学习急救措施,县公安局还邀请专业救生员传授民警如何在水中救援溺水人员。在救生员的指导下,民警们绕至假人身后或从水下将其抱住并采取潜泳、侧泳等方式拖向岸边,完成救援,整个过程,均在三分钟内完成。

  乌牛派出所民警廖佳龙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会遇到野泳溺水等警情,通过此次培训,明白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应急救援能力。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