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立足大格局 开创新局面

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5 00:38: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一个重大决策:加快构建新时代永嘉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这是县委把握发展大势,从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永嘉新篇作出的科学决策,也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永嘉改革开放发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一个重大决策:加快构建新时代永嘉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这是县委把握发展大势,从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永嘉新篇作出的科学决策,也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永嘉改革开放发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永嘉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是温州模式的典型代表,“敢为人先”是永嘉发展的致胜法宝。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县委全会报告明确:更要坚决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为新时代永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确定:牢固树立开放强县的鲜明导向,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全力打造更高能级的开放大平台,努力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形成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对接海内外的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

  立足大格局、开创新局面,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需要深入推进“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切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抓好各项重点改革,加快推进市县改革攻坚项目,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要抢抓杭温高铁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做好“引进来”文章,形成区域协作、多方共赢的发展格局。要坚持把改革开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确保各项改革开放措施推进有力、落地有声。

  立足大格局、开创新局面,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需要依靠改革的办法和开放的思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树立大开放思维,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以更加开阔的眼界谋划发展。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决不能有打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必须绷紧弦、铆足劲,始终不动摇,丝毫不松劲,一步不耽搁。最关键的是,思想上不能故步自封,思路上不可摇摆不定,工作上不做“清谈官”。

  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乐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谱写;人杰地灵的新时代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绘就。只要全县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汇涓成海、聚沙成塔,在新时代再出发、新时代再奋进,就一定能在构建新时代永嘉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上书写永嘉新的辉煌,交出一份不负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