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市首个喜事新办网络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8-08-15 00:30: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温州市首个喜事新办网络服务平台在我县推出,市民可以登录永嘉文明网(http://wm.yj.gov.cn/)了解相关信息。

  8月14日,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温州市首个喜事新办网络服务平台在我县推出,市民可以登录永嘉文明网(http://wm.yj.gov.cn/)了解相关信息。

  据介绍,县喜事新办网络服务平台是县文明办搭建的“移风易俗+互联网”服务平台,以进一步推进喜事新办,更好的方便群众、服务于民,将移风易俗工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

  该网络服务平台由喜事简办相关政策法规、喜事举办公益场地信息、喜事办理服务单位信息、喜事新办典型事例四大模块组成,形成了四位一体、环环相扣的平台网络,发挥便民服务和倡导移风易俗功效。例如,在相关政策法规板块,上传了现阶段以来的移风易俗相关文件;喜事举办公益场地信息模块中,将可举办婚礼的文化礼堂、村宴中心、以及其他可供举办喜事喜宴的公益性场所的信息地址、联系人、规模、服务细则等内容进行公开,供大家查询;针对喜事办理服务单位信息,将全县已推出3000元以下简约婚宴的12家酒店和简约婚礼庆典服务的婚庆公司都进行公布。接下去,还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平台的作用和公益效益。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