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深化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8-14 11:31: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13日,瓯北街道深化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在该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街道机关班子成员,各片片长,各网格指导组组长和各科室负责人等人员参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朝阳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叶晓孝传达了县8月10日举行的永嘉县基层党建工作部长谈心会暨半年度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关于深化村和社区换届“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永瓯北工委【2018】72号)文件精神。这次“回头看”是针对2017年村社组织换届以来的班子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再进行一次集中“回头看”,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全面深入了解换届后村社班子配备是否齐全、村社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班子运行是否顺畅高效、村社干部履职践诺是否到位、中心工作推进是否有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是否从严、基层群众是否满意、有无黑恶势力存在等方面情况。

  潘朝阳就“回头看”做详细讲解,即做到“一确保”,“二保障”,“三个该”,“四个看”,“五步走,一是确保村社干部队伍更有活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二是提供组织保障和严格纪律要求。三是该配齐的坚决配齐、该提高的帮助提高,该换人的果断换人,四是看村(社区)干部政治素质是否过硬、治理能力是否过硬、服务本领是否过硬、品行作风是否过硬,五是严格按照实地考察,认真评议,综合研判,结果运用和整改提高程序,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说,这次“回头看”,强化结果运用,以村社主职干部为重点对象,列出重点整治村社班子和村社干部“下”的名单,对不合格的村社干部坚决予以拿下。同时,该街道将对照“底线”管理要求,对“回头看”中发现触碰底线的,直接列入后进党组织名单,进行“两回一检”集中整顿。潘剑永要求会与人员一定要吃透文件精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看准,推优,实事求是,运行平稳。通过这次“回头看”,锻造一支干事担当的“铁军”,为瓯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讯员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