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把思路变成出路 把决策变成实践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3 22:56: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了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永嘉篇章的动员部署,明确了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抓手,凝聚了求进求变求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的广泛共识。

  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了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永嘉篇章的动员部署,明确了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抓手,凝聚了求进求变求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的广泛共识。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水平落实工作措施,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付诸实践、结出硕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反映水平,落实体现能力,落实折射形象。如果没有落实,再好的思路也是纸上谈兵,再美的情怀也是空中楼阁,再准的决策也是一纸空文。只有抓好落实,才能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情怀变成行动、把决策变成实践。

  落实全会精神,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政治能力是干部的“第一能力”,也是衡量干部能否挑重担的“第一标准”。要时刻把讲政治、顾大局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善于从政治上看准问题、把准方向,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生根。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时刻旗帜鲜明,切实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真正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把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处。

  落实全会精神,务必要苦干实干、强化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期望要求新作为。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迎难而上、破难而进,做到目标不转移、矛盾不回避、精力不分散,在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永嘉篇章的进程中主动担当、贡献力量。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实干当做一种责任、一种品格、一种追求,牢固树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干事理念,对定下的事、看准的事,只争朝夕、不等不靠,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谋实实在在的发展。

  落实全会精神,务必要敢比敢拼、奋勇争先。在全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大形势下,在全市推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大氛围下,省市各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必须要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奋勇争先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持续深化“项目试金”“赛场练兵”系列做法,精心设计“互学互比互看”活动载体,全力搭建多方位、多角度比拼的擂台舞台,既要回顾过去、着眼当前、展望未来,实事求是补短板、强弱项,又要立足全市、对标全省、放眼长三角,拉高标杆创先进、争一流,真正比出大抓落实的新成效、拼出赶超发展的新气象。

  落实全会精神,务必要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干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全力推进“清廉永嘉”建设,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真正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顾全大局,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执行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对待权力谨言慎行、如履薄冰,干事创业艰苦奋斗、一身正气,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本网评论员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