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市民王贤强入选“温州好人”

发布时间:2018-08-13 22:56: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2日,市文明办公布的7月“温州好人榜”名单公示结束,其中我县沙头镇岭下村专职网格员王贤强入选“温州好人——见义勇为榜”。

  8月12日,市文明办公布的7月“温州好人榜”名单公示结束,其中我县沙头镇岭下村专职网格员王贤强入选“温州好人——见义勇为榜”。

  今年45岁的王贤强自打成为专职网格员以来,他坚持定期入格巡查,走街串巷,与街坊邻居家长里短。对村内的基本情况,如环境卫生、矛盾纠纷、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等信息了如指掌,和村里的不文明行为抗争到底,哪里有事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7月1日下午,一名江西籍男子在沙头镇岭下村滩林边游泳,突然体力不支、命悬一线。在这紧要关头,王贤强和村民合力将男子救起。此时,溺水男子已经失去知觉,王贤强直接跪在鹅卵石地上持续为他做心肺复苏,10分钟后男子心跳恢复,但仍没有呼吸,30分钟后男子终于有了呼吸,当120急救人员赶到时,王贤强已坚持了近一小时,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膝盖已经红肿一时无法站起。

  其实,这是王贤强今年救起的第3名溺水人员。在8月1日凌晨,他又救起两位因擅自漂流被困水中的游客,他认为这只是举手之劳。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