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2小品亮相市戏剧节

其中《自修课》的演员是七位年仅11岁左右的小学生,为本次展演演员中平均年龄最小

发布时间:2018-08-13 20:53: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幕小场景,一段小幽默,一则小故事,一个大世界。日前,温州市第十四届戏剧节之群文小戏小品展演在苍南县文化馆小剧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地的近40个优秀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25个优秀戏剧小品登台角逐

  一幕小场景,一段小幽默,一则小故事,一个大世界。日前,温州市第十四届戏剧节之群文小戏小品展演在苍南县文化馆小剧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地的近40个优秀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25个优秀戏剧小品登台角逐,其中有我县的参赛作品《一碗蛋炒饭》和《自修课》,其中《自修课》的演员是七位年仅11岁左右的小学生,为本次展演演员中平均年龄最小。

  这些作品取材生活、来自群众,紧贴时代脉搏、抒发百姓心声,密切关注普通百姓的平凡生活和幸福指数。参赛作品中有以反腐倡廉、官民一家亲为主题的,也有讽刺“机”不离手、滥用手机的荒唐现象,有讲因拆迁房引发的家庭纠纷,也有从日常喝茶饮酒中悟出的人生酸甜苦辣。

  我县选送的小品《一碗蛋炒饭》就反映了现在很多家长奉行的一句“真理”——“再穷不能穷教育”。很多父母认为,成绩要名列前茅,上名牌学校,找稳定体面的工作,孩子才算成才。父母为孩子报各类补习班,却从不去了解孩子真正的想法。小品《一碗蛋炒饭》的编排时间紧,任务重,剧本几易其稿。主创人员和演员每日不辞辛苦,日夜排练,最终为观众呈现精彩的表演。

  音乐剧《自修课》,是本次展演的大轴戏,以一节小学生的自修课为背景,通过孩子们对“什么是自由”的讨论,引发一系列想象,并牵涉出一个留守儿童的故事。在争论、反驳、嘲笑、打架、反省等剧情变化中体现矛盾冲突,最终所有孩子深刻地认识到,想要自由,先要学会自律。

  当天的展演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两场精彩的小戏小品展演,让观众们在欢笑和感动中体味了百态人生,同时充分展示了温州各县(市、区)群众文化建设的丰富成果。通讯员 陈碧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