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先进村领红旗 落后村领黄旗黄田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20:53: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城乡市容环境卫生目标管理。8月10日,黄田街道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给环境整治先进村发红旗并给予3至5千元不等的奖励,给环境整治落后村发黄旗,同时部署下阶段环境卫生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城乡市容环境卫生目标管理。8月10日,黄田街道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给环境整治先进村发红旗并给予3至5千元不等的奖励,给环境整治落后村发黄旗,同时部署下阶段环境卫生重点工作。

  据介绍,为切实提升城乡环境保洁总体水平,今年五月份,黄田街道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黄田街道环境卫生工作考核办法》,依据该《办法》有关要求,根据街道每月考核情况,分别对城区保洁村、农村保洁村得分进行排名通报。同时对城区保洁前3名的村,按第一、第二、第三名分别给予每村5000元、4000元、3000元的奖励;对农村保洁前3名的村,每村给予3000元的奖励。

  对被列入县重点督考村或县最脏村的,以及每月街道城区保洁、农村保洁考核得分最后1名的,作为街道当月最脏村,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予以通报批评。上述村整改不力,在下月考核时卫生状况仍无较大改善的,由街道主要领导对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诫勉谈话,另扣该村下月考核分10分。如连续3个月排名同类考核村后2名的,该村及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并视情给予组织处理。另外,该街道还建立卫生村创建以奖代补制度。对2018年度成功复评或创成省级卫生村的予以每村奖励3万元,市级卫生村的每村奖励2万元。

  今年7月下旬,街道考核组分别对相关村(居)进行考核时发现,有些村对保洁工作有所放松,地面保洁和乱堆乱放情况不尽如人意,垃圾堆积清运不及时现象突出。因此评出了环境整治先进村和落后村。红旗村:东联村、埭下村;黄旗村:雅林村、珠江村。先进村授予红旗,落后村授予黄旗。东联、埭下村干部笑眯眯地领过红旗后表示,他们会力保当前的荣誉,而雅林、珠江村干部则表示落后只是暂时的,他们会迎头赶上,争创上游。

  针对部分村(居)在环境整治不到位的问题,街道要求有关村(居)要配齐配强保洁人员,每天要加强重要路段的保洁力度,地面垃圾及垃圾桶不及时清理都要扣分;城区内小广告的整治力度要加强,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力争8月份要出成效。同时执法中队要加强对保洁单位的管理,使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