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全面落实防台措施

发布时间:2018-08-12 23:36: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鹤盛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于台风正面袭击的防御定位,严格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抓紧做好人员转移安全管理、避灾场所监管防台风防暴雨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鹤盛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于台风正面袭击的防御定位,严格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抓紧做好人员转移安全管理、避灾场所监管防台风防暴雨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陪同。

  林万乐先后来到鹤盛镇箬袅村、鹤盛镇文化礼堂避灾安置点,大山头村地质灾害点等地,实地查看危险区域居住人员转移和安置情况,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以及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进展情况。与安置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群众的生活情况,安慰大家不要着急,安心在安置点避灾,不要私自回流到原居住地,并要求镇村干部切实加强避灾场所安全监管,严防转移人员在台风警报和暴雨预警解除前擅自回流到原居住地。

  督查中,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各级防汛指挥部会议部署的要求,严格落实防台风应急预案和职责要求,切实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确保防御到位。要突出重点环节抓好防御工作,各地尤其是北部山区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区域,要坚决果断转移人员;各类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观测,重点加密对视线内和视线外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同时要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完善各项安全措施,早日消除灾害隐患,保证群众安全。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